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的人注意了 这个细节不问好会让你后悔莫及

随志内参  2016-10-25 15:03

[摘要] 买房子的人,如果拿不出全款来,大部分人还是希望选择公积金贷款,这种贷款方式利率低,对买房者不会构成那么大的还款压力。

买房子的人,如果拿不出全款来,大部分人还是希望选择公积金贷款,这种贷款方式利率低,对买房者不会构成那么大的还款压力。

众所周知,公积金贷款年限是30年,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30年的公积金贷款。什么因素会导致有的购房者不能享受30年的公积金贷款呢?随志告诉你,是你要买的房子的房龄以及建筑结构。

如果你在和卖房的业主签下购房合同之前没有问清楚房子的建筑年代以及结构,你有可能吃了大亏,甚至面临违约的风险,原因在于贷款年限和月还款金额会超出你的能力范围。

房子有两种建筑结构,分别是砖混和钢混。建筑结构会在房本上注明,买房者在看房本的时候一方面要看房屋的所有人和面积,另一方面就要留心房子的建筑结构。砖混和钢混对房子的质量没有什么影响,这点买房者不用担心。

目前,公积金中心规定,购买砖混结构的房子,房龄+公积金贷款年限不能超过47年;购买钢混结构的房子,房龄+公积金贷款年限不能超过57年。也就是说,钢混结构的房子支持的贷款年限更长,买房者可选择的余地更大。

以购买建筑年代为1986年的砖混结构为例,买房者可以享受的公积金贷款年限仅为17年(47年-30年),远远低于公积金贷款长30年的理论年限。钢混结构贷款年限就可以达到27年(57年-30年)。

可贷款年限将直接影响买房者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以公积金贷款120万元,贷款17年为例,买房者每个月需要还款高达7600元。若工资不够高,显得有些吃力,生活幸福感会降低许多。

很明显,就贷款年限而言,购买钢混结构的房子更好一些,但在现实情况中,有的价格相对便宜的房子都是砖混结构的,买房者既然看中了这样的房子,也就不好放弃。还有的买房者是在签了合同以后才发现房子是砖混结构的,如果违约就要赔偿几万元,也只好被迫把房子买了下来。

当然,购买新房子不会涉及到不能贷款30年的情况,一般只有建筑年代特别老的二手房会遇到该问题。对于有计划购买老房子的人,就要留心了。有时候你不问明白,中介也不会主动告诉你。

贷款年限短也是有好处的,总体下来买房者要还的利息比贷款年限长的要少很多。不过,大趋势是人民币将越来越不值钱,贷款年限越长、贷款金额越高乃明智的选择,但每个家庭的情况不一样,要是因为贷款年限太短导致生活质量急剧下降,也是不提倡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